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海茫茫

我只是其中一粒尘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约会吧 7、淡淡的友情 【华夏文学七夕同题】  

2013-08-12 15:35:51|  分类: 友情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们约会吧  7、淡淡的友情 【华夏文学七夕同题】 - 云海茫茫 - 云海茫茫
 


淡淡的友情

文、影/云海


    喜欢这种淡淡的友情。

    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不得不承认,在人的一生中最为有益的事便是友情。好的友情都会得到人们异口同声的赞美。 任何人只要他们想要过快乐的生活,都会有这样的认同。

    因为友情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走进你我的生活之中。而且我们生活中是不能没有友情的。正如一位哲人所说:假如一个人独自的游荡,看见宇宙的大观,群星的美丽,他并不能感到快乐,他必须找到一个人向他诉说他所见的奇景,他才能快乐。

    人性是不喜欢孤独的,是需要互助的,朋友的友情就是最好的互助。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,这快乐就变成了两个;如果你有忧愁向朋友倾诉,你的忧愁也就剩下了半个忧愁。

    培根这样评价友情:友谊对人生是不可缺少的。如果没有友情,生活就不会有悦耳的和音,在没有友情和仁爱的人群中生活,那种苦闷真犹如一句古代拉丁谚语说:一座城市如同一片旷野。人们的面目淡如一张图纸,人们的语言则不过是一片噪音。这话说的再精辟不过了。

   的确如此,没有真正懂友情的朋友,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。没有友情的社会则是一片繁华的沙漠。

   渴望友情,我独喜那种淡淡的友情,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种淡,淡淡的不矫柔,不做作,彼此心中互感的那种朋友,就像那淡淡的水,没有味道,却又回味无穷!又如那淡淡的云,轻轻飘过时,可能不会引起你的注目,然而再次想起时,却胜过那流光异彩!纯真的淡淡的美!

    我总是这样想,如果我的一句话语能为我的朋友带来快乐,或是能够给他生活带来些许好的变化,我便心满意足了,即使我们只是生命中一闪而过的过客。

    生命的本质在于奉献,而不是索取,友情亦然!

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3)| 评论(1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