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海茫茫

我只是其中一粒尘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把春天带回家】窗外的风景《华夏文学同题》  

2014-03-27 22:19:15|  分类: 友情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把春天带回家】窗外的风景《华夏文学同题》 - 云海茫茫 - 云海茫茫

 

 

窗外的风景

文、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若梦梦境中我依旧喜欢窗外的风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题记

 

 

   我不喜欢喧嚣的城市,更不喜欢霓虹幻影下的点点黑暗。闲暇时,若我选择,要么看看自然的风景,要么宅在家里,去朋友的空间欣赏各自的风采。

   出差在外,已有些日子,尽管工作稍有疲劳,但终究做事如做人,必须做到问心无愧,否则没什么意义可言。

   大部分时间,车上度过,车窗外,处处是不同的风景,也许这就叫做忙里偷闲吧。每逢这个时候,我总是贪婪的注视着路过的山山水水,草草木木,花海云影,它们似乎心有灵犀的一一与我招呼,热情的欢迎我这个远方的客人。我也兴高采烈的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片刻的友谊,有的,会伴我一生。

   你信不信,山山水水,花花草草都是有灵性的?就连淅淅沥沥的雨滴都是善解人意。点点滴滴落在车玻璃上,调皮得舞动着晶莹的身躯,热情的与我招手,牵引我的视线望向被她润泽的山水草木,是啊,这山水草木更显清新,原来她们成了和谐的一家人,彼此靓丽着各自的一生,尽管短暂。

 

【把春天带回家】窗外的风景《华夏文学同题》 - 云海茫茫 - 云海茫茫

 

 

才别灞桥柳,又来秦岭东。

       路过灞桥,吸引眼球的当然是那千古流传的灞桥柳。唐朝时就流传着"年年伤别,灞桥风雪"的句子。那时在灞桥上设有驿站,凡送别亲人与好友东去,多在这里分手,有的还折柳相赠。看着垂柳婀娜,新绿飞舞,很难想象,这灞桥的柳,曾经留下那么多离愁别绪,留下那么多此恨绵绵无绝期的动人故事。就连无比豪放的诗仙李白都叹曰:"年年柳色,灞陵伤别可见当时是何等的神伤。

       时过境迁,此时的灞桥柳,一副欣欣然的样子,在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,再没有半点的忧伤。我也是欣欣然与之挥手,轻轻道别,轻轻的、我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商洛到渭南,横亘着秦岭山脉,尽管这里属于秦岭的最东边,不像秦岭中西部山色峻美,但依旧有着横看成岭侧成的气势。远处看去,雾雾沼沼,绵延不绝,尽管刚刚四月初,漫山遍野,早已郁郁葱葱。如若山间一草舍,一壶茶,一弦琴,伴的余音绕梁,岂不美哉。

       一声车笛鸣响,梦,渐醒来。只是依旧行于这峻秀山色中,渐行渐远。

 

 

【把春天带回家】窗外的风景《华夏文学同题》 - 云海茫茫 - 云海茫茫

 

 

   峰回路转,暮色苍苍。

   不管你愿不愿意,有意或无意,只要你走过的路,都会留下你来过的痕迹。人生不就是这样吗?

曲曲折折向前,一个目标,尽力的走着,一个归宿,成为尘与土的故事。

   与其如此,不如用心留意一下路过的风景吧!看一看,我们不是时常处于转弯的关口吗?走过的路未走的路都不在视线内,有的只是眼下的精彩。人,物,风景,都是。

   一句广告语说的很贴切:人生就象一场旅行,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。

   我,不是一个理想主义者,也不是只顾眼前的现实主义者。我只是按照自己的习惯,走着每一步,尽管在这路途中,

有喜怒哀乐伴随,但,这正是属于我的生活,认可了,想明白了,心境会渐渐开朗。窗外的风景,亦会更加美丽。

 

 

【把春天带回家】窗外的风景《华夏文学同题》 - 云海茫茫 - 云海茫茫

 

 

 记得一个叫张莉梅的作家写过一本书《一个人、一座城、一生心疼》。她说:幸福是一杯沙漏,很快地,就流失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人生有太多的说不清,特别是爱情、婚姻,生死等等,最终用了一个词去概括,那就是:命运!

        就像琼瑶小说《昨夜之灯》所说:灯,永不熄灭的灯;每一盏灯后,有一个故事。我们就是这一个一个的家庭,就是这一盏一盏的灯,各自叙说着自己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故事,就会有结局,属于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庆幸,自己有个幸福的家庭,还有许许多多很好的朋友,因此倍觉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文字,写到此处,不知道怎样搁笔了,因为,正是这一座座城,一个个人,一个个家庭,组成了这个社会,形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,尽管这幅美丽的风景画中,蕴含着许许多多喜怒哀乐、悲欢离合的故事!

   只是我,依旧会喜欢,那窗外的一袭风景,伴着暖暖的心情,会更加美丽!

 

 

注:无意中在小手那里听到这首歌,很感动,恰逢出差,沿着曾经走过的路,有些回味,感慨万千!由于工作性质,每年的春天基本上都是出差在外,于是把旧作收拾起来,希望把心的春天带回家,温暖永驻!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7)| 评论(16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